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取消高速前20公里免费? 李富城:蔡英文民调会再跌5%

2016年11月27日 13:0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取消高速前20公里免费? 李富城:蔡英文民调会再跌5%

  李富城认为,这样的政策如果成真,蔡当局民调肯定再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高速计程收费实施将近3年,针对前20公里免费措施,有学者建议应该以“使用者付费”为原则,取消免费制度或缩短成前10公里免费,台当局“交通部”也予以回应。对此,台湾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在脸谱网(Facebook)上提到,这样的政策居然也有人敢提出,只要真的实行,“蔡英文民调再跌5%,不信就试试看”。

  学者认为,高速计程收费上路几年来,由于前20公里免费措施,导致短途车辆也挤上高速,建议“交通部”能取消或者缩短免费里程,来纾解交通壅塞问题。台“交通部次长”王国材称,会检讨通行费费率,不过目前没有实质开会讨论。

  李富城批,用一句使用者付费,就概括了一切,没想到这样的政策也会有人提出。假如真的执行,蔡当局民调恐怕继续下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