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第一桶金”恐被没收 批“党产会”胡作非为

2016年11月25日 08:1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第一桶金”恐被民进党抢走 吁“党产会”勿胡作非为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25日将加开“临时委员会”来认定中投、欣裕台是否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如果认定为附随组织,156亿(新台币,下同)资产将移转“国有”。国民党24日召开记者会强调“第一桶金”的来源合理合法,呼吁“党产会”勿要枉顾事实胡作非为,否则历史会留下记录。

  据报道,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中投公司成立前,就有包括党费、党员收入及在大陆时代的齐鲁公司高达16.63亿多的资金,中投在1971年成立时,也仅花了3500万元,因此成立中投的资金绰绰有余,百分之百合法。

  中投董事长陈树则强调,中投公司成立时的资本额为3500万,后来才增资1亿6500百万,扣除1亿6500万的公债投资,其他资金至少有16家公司投资,在每家公司没有弄清楚之前,“党产会”不该如此草率做决定,并将其认定为不当党产。

  邱大展并批评,为厘清党产土地,国民党逐一拍摄许多党产建物的碑文照片,立匾证明受赠合法,但“党产会”连看都不看,甚至认为国民党将资金移转给中投后就变成不当党产。另外,国民党委任律师张少腾指出,“党产会”打算先把中投移转“国有”,再调查齐鲁资金合法性,完全本末导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