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拟开放核灾食品 洪秀柱讽:时间是最好的照妖镜

2016年11月24日 12:0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拟开放核灾食品进口 洪秀柱讽:时间是最好的照妖镜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拟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3日指出,过去民进党提到,核灾对于人民的危害辐射是多么毒,政党轮替后,民进党对于核能辐射的认知突然改变,认为只要是检测合格的核灾食品就可以安心食用,“民进党将来还谈什么非核家园”。

  国民党中常会23日进行“日本核灾食品进口管制大哉问”专题报告,“立委”李彦秀指出,根据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研究,长期连续涉入低于限量标准的食品,易引起心机障碍、心律不整等心脏问题;而根据官方资料,福岛县的心脏疾病死亡率,由2010年全国第8位快速爬升至第一位仅用一年时间,福岛周边县市的心脏疾病死亡率皆达到2位数的增加。

  李彦秀强调,辐射物质的半衰期都长达几十年,福岛核灾到现在才经过5年,过去马英九当局时代对于日本食品都要求双证(产地证明、辐射检查证明),但也曾发生日本食品进口时有伪标和诈标的状况。“食药署”也测出,有216件进台湾的食品是辐射超标,换算食药署每日检测量8%,过去两年大概就有3000多件食品辐射超标。

  李彦秀说,以目前采高标准的双证管理都已经有核灾食品进来台湾,大家可以想象,未来如果开放福岛周边五县市食品进口,台当局得稽查人力和相关设备是否足以把关,相信大家都不放心,家人的健康不能冒一点风险,而民调也不分蓝绿都不赞成开放进口。

  洪秀柱在听完报告表示,“行政院长”林全说要用科学理性和开放角度去思考、看待日本核灾食品问题,她质疑,从今天的眼光来看,过去民进党以前所做的研究和科学评估,是不是刻意操作要“深植人民心中的恐惧感”,刻意屏除任何跟核能有关的事情,“这我们不能理解”。

  洪秀柱批评,民进党以前说反核,结果现在为了日本大开方便之门,“时间是最好的照妖镜”,照出那些满口谎言政客的脸孔,相信社会大众自有公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