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遭讽为"山寨版日本人"(音频)

2016年11月21日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11月2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民进党当局力促开放日本福岛县核灾区食品进口,国民党智库安全机构召集人林郁方质疑,民进党反核四,却不反日本核污染食品;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反核电,但为讨好日本人,坚持开放日本核灾食品,不在乎牺牲台湾人的健康,很怪吧?很坏吧?

  针对蔡英文当局上台后的一系列媚日行为,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宗懋21日发表《别再当山寨版日本人》一文表示,在渔权谈判中,蔡当局撤回“海巡署”巡逻船,不再称呼冲之鸟为礁,但日本依然强硬如故。接着,蔡当局又要主动同意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以换取日本的外事支持,然而日本只会得寸进尺。为何蔡当局如此卑躬屈膝呢?原因在于对日本无可救药的崇拜和自卑感,想把自己打扮成山寨版的日本人,结果对日政策只会不断失败。

  19日,据台湾深绿媒体的调查指出,蔡英文最新民调数据与执政百天时民调比较,满意度均再度下滑,不满意度亦升高。民众对蔡英文的表现58%不满意、34%满意,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59%不满意、31%满意。

  另据台媒报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前民进党民代沈富雄在脸谱网(Facebook)神来一句“枭雄当道,舍‘郭’其谁”,媒体则报道郭台铭动念想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又有媒体做了民调,高达61%民众支持郭台铭,大胜蔡英文的24%。台“独派”大佬、前民进党民代林浊水忧心地说:假如蔡英文民调进一步下滑,将替郭台铭制造更大的参选机会!

  再来关注国民党有关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9日证实近日传言中的希望党主席改选提前一事,她表示,改选提前是为了让“继任党主席”可提前对整个选举布局,准备更充分,时间“会在规定的范围之内”。依时间推估,最快可能明年4、5月办理。

  为因应财务窘境,国民党将进行组织变革与瘦身。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21日上午表示,大量资遣计划的公文已在上周五送给劳动主管部门。邱大展说,大量资遣需要资遣费,目前年资结算金、资遣费用,约要14.99亿元新台币,共资遣738人,其中包括旧制转新制与纯新制者。至于员工退休金,年资结算是法定义务,依法可以处分不动产作为法定义务支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