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将启动“瘦身”计划 800党工拟砍半

2016年11月06日 09:48: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周五裁定“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9月间冻结国民党4.68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的行政处分不合法,诉讼确定前国民党可动支款项。国民党昨天表示,这些都不影响党将启动的募款与瘦身计划,目前有朝党工人数400人的精简目标,而党对未来发展仍无法乐观。

  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党主席洪秀柱最快本周起,将再启动“六都”小额募款晚会,前往台中市与台南市争取民众支持;此外预计年底前,将现行近800位党工的庞大党务组织,比照民进党,朝四百人的规模瘦身,让党能从明年起能短小精干。

  前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党产会”行政处分合法性有疑义,判定终审确定前,冻结国民党本票的行政处分应停止执行。对于这项裁定,党务人士昨天表示,等收到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书后,会立刻向“党产会”要求解冻遭冻结提领的九张支票。但党务人士也坦言,由于全案仍可抗告,已有心理准备本票要二审定谳后才能解冻,目前仍与律师做最后沙盘推演。

  若遭冻结支票能顺利解冻,党务人士坦言,想到过去“党产会”不顾法律与法理规范的恶意抄家,这次应该会尽速将支票完成兑领,避免“党产会”再恶意箝制。

  有基层党工反映,党推动募缴特别党费与募款后不久,已有9000万无息借款帮忙纾困.是否仍继续推动特别党费,党务人士回应,以党目前的财务状况,财源进帐当然是多多益善。

  党务人士强调,国民党财务重整与组织改造,都要继续推动,组织改造、瘦身幅度会很大,而且整并不会只牵涉一、二个部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