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法院裁定"党产会"合法性存疑 国民党4.6亿党产解冻

2016年11月04日 14:0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法院指"党产会"冻产合法性存疑 国民党4.6亿党产解冻

  “党产会”日前被国民党抗议者丢薪资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银账户4.6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遭冻结,近800位党工9月薪资发不出来,国民党中央9月30日下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诉讼,要求停止执行台当局“行政院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国民党银行账户的行政处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4日上午裁定,“党产处理委员会”不让国民党从永丰银行等提领款项的处分,欠缺行政处分的明确性要求,合法性显有疑义,今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均停止执行。换句话说,在诉讼确定之前,国民党可动支账户内的款项。

  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邱大展先前开庭痛批,民进党在“立法院”席次过半、完全执政,发公文冻结资金想借由抽银根迫使国民党解散,“可见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

  邱大展指出,处理党产遭冻结一事非常急迫,目前台银10张支票仅1张能兑现,永丰银行账户被冻结,即将发不出党工薪水!党中央9月19号结算,政治献金专户有8500多万元,其中3100万是地方自己募款来的,必须在地方使用。其他应付款项是办公室租金 、保全管理费、水电费、党工费,10月份需要花2200多万元,这仅是目前固定每个月要付的款项,但未来补选保证金也是一笔支出。

  他认为,从9月底开始算,中央真正可以动用大概剩下3100多万,党工一个月薪水最起码4000万,光是薪水就不够付了,何况其余政党事务。虽然另外还有1200多万党费,这是属于地方的钱,中央可以挪用、未来要还,但即使挪用也是不够,10月份全国民党只剩3100多万,无法应付每月固定支出。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