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抛弃昔日战友?蔡英文:在野的同伴 现处不同立场

2016年11月03日 07:4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青年团体昨天到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砍劳工7天假。因优势警力的阻挡,无法与蔡英文当面陈情,退出后扬言未来将如影随形

  青年团体昨天到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砍劳工7天假。因优势警力的阻挡,无法与蔡英文当面陈情,退出后扬言未来将如影随形。(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台湾青年团体持续抗议当局砍7天假,2日闯入民进党中央党部要蔡英文出来面对。对此,蔡英文表示,执政有很多事情都要克服,有时也觉得“在野时的同伴,现在突然处在不同的立场”,但既然执政,要考虑台湾往前走的动能,以及集结社会力,这是执政者责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2日主持中常会时,会议开始前,台湾多个青年团体冲进民进党中央党部,原本试图冲破10楼玻璃门,闯入9楼开会地点,两次推挤都未成功。

  学生团体轮流发言,高呼口号,怒批蔡英文是“砍假‘总统’”,要求蔡英文回归选前政治承诺,调降工时、拉高薪资,并呼吁民进党撤回已在“立法院”初审的砍7天假“修法”。

  过程中,维安警力与青年团体及学生团体发生推挤,大约一小时后,抗议团体离去,并扬言不排除发动更大规模抗争。

  蔡英文在中常会也说,现在面临一个很困难的挑战,重点在于要有耐心,不要把方向搞丢了。她呼吁大家要团结,执政是共同承担的责任,执政压力及面临的困境,要共同面对,为这个党、为台湾做最周全的考虑。

  据了解,民进党对昔日战友的社运团体,目前内部呈现两股声音,部分人士主张,对社运团体不应全部埋单,部分人士则希望,应该兑现以往承诺。(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