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撕破脸、喷口水 民进党遭友党称"已缺互信"

2016年02月27日 08: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撕破脸、喷口水 民进党遭友党称"已缺互信"

  时代力量”总召徐永明表示,他和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已缺乏互信。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时代力量”和民进党团交换“委员会”引爆的纷争越演越烈。“时代力量”总召徐永明昨天(26日)表示,他和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已缺乏互信,未来如何继续进行协商堪虑。呼吁民进党能调整协商代表,“我当然知道有困难,如果不行的话,我未来努力跟民进党内个别‘委员’和次团体进行更广泛沟通”。

  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对此回击,“民进党团由谁政党协商,是民进党团内部的事务”,“如果别的党可以选择民进党团参与协商的对象,我们可不可以选择‘时代力量’谁来参与协商?”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林昶佐日前“委员会”抽到财政和外事“委员会”,但两人想换到交通和教育文化“委员会”。黄国昌向民进党公开喊话,希望民进党能在“交通委员会”礼让一席,但遭回绝。

  徐永明昨天爆料表示有民进党“立委”私下找他表示想交换,但信息被柯建铭垄断,此言被柯建铭回呛“乱讲一通、莫名其妙,不要再放话”。柯建铭办公室更以新闻稿质疑徐永明信口开河、人身攻击,直斥“这是非常卑劣而不道德的行为”。

  对此徐永明说,柯建铭的意见显然跟党内意见有落差,“我再次公开呼吁,民进党调整协商代表”。徐永明说,不是说以后有柯建铭的协商就不去,或是因此协商不会有结论,“强度不会这么强”,他还是会出席,但是就“不会将总召当作和沟通的单一窗口,会努力和民进党内个别‘委员’讨论”。

  徐永明称,有民进党“立委”透过不同管道向他表达想换“委员会”,不过他不便透露是谁,及用什么管道向他表达。很惊讶柯建铭传来的讯息是“没机会换”,后来“时代力量”也确定要在个别“委员会”努力,就没有所谓的交换这件事。对于这些讯息没有透过政党之间传递,他觉得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觉得遗憾,本来是一桩美事,以后应该极力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