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蓝营:林碧照请辞显示蔡英文向深绿靠拢

2016年10月20日 08:2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碧照请辞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获准

林碧照请辞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获准。(资料照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19日晚间,蔡英文办公室宣布秘书长林碧照请辞获准。对此,台媒表示,身为客卿却跟不上团队脚步的林碧照实际上是“被请辞”,“蓝委”则认为,林碧照请辞表示蔡英文逐步向深绿靠拢。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碧照在李登辉时代曾担任“总统府”与“国安会”副秘书长,与蔡英文是老友,蔡当初找他担任“秘书长”时,曾推崇林碧照学养俱佳,希望凭借他的经验,协助蔡办团队。林碧照会同意入蔡办,也是认为可以襄助蔡英文,但实际上,蔡英文重用的是青壮派幕僚,而非相隔16年重出江湖的老友。

  而近来涉外事务、两岸事务日益复杂,加上执政绩效遭到质疑,蔡英文有意大刀阔斧整顿相关人事,换上更适合的人选担任“秘书长”,但也为老友保留情面,对外表示林是主动辞职。

  面对林碧照请辞获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江启臣与智库安全组召集人林郁方都怀疑,林碧照下台恐怕代表蔡当局受迫于基本教义派,必须将团队中的“老蓝男”一一清除掉,逐步向深绿靠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江启臣表示,林碧照的突然离去,难免引发外界联想,是否因为无法得到蔡英文的足够信任。

  江启臣指出,蔡办秘书长,必须调和鼎鼐是非常重要角色。林碧照居然会“多次请辞”,可能与他的政治颜色不够正确有关。

  林郁方则对林碧照请辞非常讶异,还问记者:“真的确定他没有新职务?”林郁方说,林碧照从李登辉时代就任职于“国安”体系,深获重用,政界学界都非常肯定他的能力、学识,如今居然求去,这显示“独派”与深绿势力仍然持续对蔡英文施压。可能有不少“独派”人士觉得“非正绿”的林碧照担任蔡办秘书长,阻挡了蔡英文与他们之间的桥梁。(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