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办公室人事调整 姚人多接任副秘书长

2016年08月10日 08:41: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9日公布最新人事令,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曾厚仁改任“国安会副秘书长”,原职由“国安会咨询委员”姚人多接任,之前传“驻印度尼西亚”的前“经济部长”邓振中则接任“政院政务委员”,负责对外经贸领域。

  据报道,姚人多与曾厚仁人事安排已传出一段时间,由于新当局上任后,陆续发生雄三误射、南海仲裁案、台湾人在海外涉诈骗等事件,“国安会”人事出身外交人才过于单薄,只有秘书长吴钊燮一人,导致吴负担过重,因此,安排曾厚仁进驻。

  曾厚仁出身职业“外交官”、弗吉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延揽至蔡英文办公室担任副秘书长之前,曾任多职,娴熟北美事务,是蔡英文出访时的重要幕僚。拥英国博士学位的姚人多精通外语,长期任蔡英文“文胆”,转调蔡办任副秘书长,负责蔡英文幕僚工作。

  至于邓振中之前传出“驻印度尼西亚”,不过在施俊吉转任证交所董事长后,施俊吉负责业务攸关TPP谈判、对外经贸,接任人选成当务之急。民进党党政高层分析,邓振中曾任台“经济部长“、陆委会副主委、驻世贸组织(WTO)副代表,无论两岸或国际经贸事务都娴熟,且具经贸谈判实务经验,是接任施俊吉的不二人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