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陈水扁欲见蔡英文求特赦 民代:特赦等于承认罪行

2016年10月12日 23:1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欲见蔡英文求特赦?庄瑞雄:特赦等于承认罪行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传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想借由此次出席“双十庆典”的机会,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谈论特赦自己的问题,未料申请被中监打枪,让陈水扁的期望再次落空。对此,民进党“立委”庄瑞雄今天(12日)表示,支持陈水扁的人或他本人都自认是无罪的,如果是无罪应该通过再审或非常上诉的方式寻求“司法”救济,如果特赦的话,就等于承认罪行,所以当事人应该厘清想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

  据台媒报道,亲陈水扁人士透露,自从蔡英文上台后,陈水扁就对能获得特赦充满期望,陈水扁不断寻求管道,想与蔡英文见一面,只是全都被蔡拒绝。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说,特赦一定会在台湾起引一些讨论,对陈水扁的处境是否最好也不一定,他认为现行的状况反而对陈水扁比较有利。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江启臣指出,有人认为特赦陈水扁能为蔡英文民调加分,但他认为,蔡英文某种程度上似乎也不是很在意民调,她考虑要不要特涉陈水扁这个议题,应该是着重在民进党内杂音的处理。他表示,也想知道蔡英文的想法,如果蔡英文可以告诉大家让这个议题不要再吵下去,也是解决之道。(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