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称 删除"一中各表"国民党难以在台湾生存

2016年09月30日 15:25:4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与洪秀柱“不同调”(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30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当地时间29日刚抵达旧金山就对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重批,称其未能记取去年被“换柱”的教训,并在9月的国民党全代会上主导通过新的“和平政纲”、只提“九二共识”却将“一中各表”删除,此举必将导致国民党难以在台湾生存。

  吴敦义当地时间29日抵达访美之行的第四站旧金山,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为何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不同调,吴敦义表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早已写入中国国民党的党纲,两者是不容切割的。”他称,“是她(洪秀柱)跟我们中国国民党不同调,不是我跟洪秀柱不同调。”

  吴敦义又指,“如果有变动,是洪秀柱主席变动了国民党坚持好多年来,特别是,至少是8年来非常坚定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绝不能切割的基本原则。问题是在她身上,绝不是在我们。”

  问及是否会在明年参选党主席时会将其改回来?吴敦义声称,“我没有说要选、或不选党主席。这个跟我选不选党主席没有关连。”他又指,为避免被民进党污蔑,绝对要坚持“一中各表”这四个字,要跟‘九二共识’连在一起,绝不能随便把它移动的。”

  吴敦义认为,洪秀柱在全会通过的新“和平政纲”中,只提“九二共识”、删除“一中各表”将导致国民党难以在台湾生存。他更进一步指出,去年台湾领导人“大选”时,洪秀柱就是因为她所主张的“一中同表”并不肯做出改变,才会导致被“换柱”的。吴敦义质疑,“你怎么同表呢?大陆怎么可能来跟我们同表一中就是‘中华民国’吗?绝无任何可能。”

  他又声称,马英九当局过去8年之所以能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就是因为能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吴敦义将在湾区停留四天三夜,为此行行程最多的一站,除了将参观高科技公司谷歌、前往斯坦福大学胡佛档案室阅读两蒋日记外,还安排了在南湾侨教中心演讲,并拜会传统侨社,包括旧金山华埠肇庆、合和以及五州洪门致公总堂等,还会参加祭祖和侨宴。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