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办公室核准吴敦义赴美申请 声称“涉密风险”可控制

2016年09月02日 16:21: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地区前任副领导人吴敦义申请赴美,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方面今天(2日)表示,由于政治敏感性和涉及机密风险都在可控制范围内,而且吴敦义参访地点没维安预警情资,已核准许可吴敦义的申请案,并已通知吴敦义办公室。

  吴敦义应邀在9月前往美国出席“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年会及演讲,日前向蔡英文办公室提出出境申请。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2日下午表示,当局依“国家机密保护法”及“‘总统府’办理涉及‘国家’机密管制人员出境管制规定”审查。

  他说,吴敦义的出境审查,经8月22日和29日专案小组会议,已核准通过,并随后通知吴敦义办公室这项审查核准许可;吴敦义将在20日到10月6日前往美国。

  黄重谚表示,吴敦义到美国参访是和侨界会面,和前任领导人马英九申请到香港相比,性质不同,政治敏感性和涉及机密风险,都在可控制范围内。

  他说,“专案小组”日前发函请当局“国安会”、涉外部门、防务部门和陆委会依“国家机密保护法”相关规定,就吴敦义涉密程度提供意见,也请“国安局”就吴敦义参访地点的维安风险评估提供相关意见,评估后没有维安预警情资。

  吴敦义办公室方面也证实,蔡英文办公室稍早已去电,吴敦义出境案已经核准。吴敦义订于9月下旬访美,这也是台湾新当局就任后,首度核准前任副领导人的出境案。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