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传李穆生掌"环保署副署长" 环团怒批:台湾没人了?

2016年09月10日 14:02: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高雄市环保局长李穆生

前高雄市环保局长李穆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环保署”人事将大地震。外传前高雄市环保局长李穆生将接掌“环保署副署长”,原“环保署副署长”张子敬将转任“行政院”顾问,截至中午为止,“环保署”高层都未接电话,不愿证实外传消息。岛内环保团体对此人事大为吃惊,认为李穆生争议极大,“难道台湾都没人了吗”?

  李穆生原为高雄市环保局长,被外界归为高雄市长陈菊爱将。但多年前因卷入弊案,被爆出索贿5000万元新台币,虽未被起诉,但因此请辞下台;而他也曾因办理劳务采购案件过程中,涉嫌泄漏评选委员名单,遭检方起诉,个人争议极大。

  嘉南药理科技大学食品科技系副教授陈椒华说,这消息从南部、朋友间传开,她认为“消息来源可靠”;李穆生在台南高雄的环评处理方式很有争议,高雄大林蒲灰渣掩埋场在他任内执行,地勇案炉碴争议也在他任内,这样的人事安排,很难让人放心,因此环团认为,他并不适合担任“环保署副署长”。

  陈椒华表示,用这么有争议的人做实际执行环保业务的人,对台湾环境会有很大危害,“难道台湾没有人了吗?台当局应该审慎考虑,她说希望自己是听错了,高雄和台南很多环保团体都强力反对。

  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主任粘丽玉说,这人事案,真是只能用“奇怪”来形容,言语间透露不满。(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