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火烧车"鉴定报告出炉 司机或纵火自杀并拒开前后门

2016年09月09日 22:11: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辽宁旅游团火烧车26人死亡惨案,火灾鉴定报告出炉,台湾检方近日将侦结。据了解,检消几近排除电线走火,可能仍认定司机苏明成灌醉自己,再以汽油纵火引发大灾难。检方可能把苏明成列杀人罪被告、以不起诉结案。

  在侦办期间,检方查出苏购买5瓶汽油的证据,其中两瓶放在驾驶座,至于何时喝酒,分析是在陆客离台前购物行程的两小时内灌醉自己再上路。

  办案人员指出,这件灾难因全车罹难,缺目击证人,高速公路沿途的监视器也没拍到车内情形,只能靠查出的片段拼凑案情,检警坦承,真相可能只还原8成,无法百分百还原。

  检警调查,辽宁大连24人旅游团,7月19日中午搭乘玫瑰石通运游览车,准备赴桃园机场搭机返乡,行经台湾二号公路在离机场仅剩3公里时,车头开始冒烟,撞击护栏后起火,游客及驾驶、导游等26人都没逃出,多人堆栈在安全门及走道上,惨不忍睹。

  桃园地检署先查出苏明成携带汽油上车,又确认他行车前猛灌烈酒,酒测值达1.075毫克,几达烂醉程度。

  检警最近接获“消防署”火灾鉴定报告,确定驾驶舱是起火点,在驾驶座旁走道的二处阶梯都采集到汽油,鉴识人员找不到电线短路走火特有的熔珠现象,几近排除电线走火意外,而苏明成生前曾打电话给友人抱怨被判5年,遗体体内又有高酒精浓度,全案指向苏明成引汽油自杀,还拒开前后门,让全车无法逃生。(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