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300亿贷款"救"观光 业者:人淹死了才丢救生圈

2016年09月09日 18:14: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赴台陆客骤减,观光业下周一(12日)将上街抗议,台当局“行政院”昨宣布将发放300亿元(新台币,下同)优惠贷款救观光。台湾旅游业者表示,对将倒闭的产业来说,300亿贷款虽是“及时雨”,但若只是借钱,没有替业者找到转型生路,“一年后还是没有人,一样等着倒闭”。花东(花莲、台东)旅游业者更批:“人都淹死了,才丢救生圈。”

  政策配套在哪里?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活动发言人田一修表示,300亿如果能花在刀口上,对旅游业帮助很大,但不同产业有“不同救法”,现在很多观光产业已经濒临倒闭,不是洒钱就可以,还款时间够不够长、怎样推动业界发展新市场等,都要有政策配套。

  花莲县商业会理事长张智钦上午表示,这无异于画饼充饥,根本缓不济急,希望当局拿出更有效的具体作为,以解燃眉之急。他说,今天花莲很多观光旅游业者向他反映,300亿项目优惠贷款的对象是谁?门坎如何?可否立马解决房贷、车贷问题?大家都搞不清楚状况与方向。

  两岸交流停滞打击大

  张智钦说,他经营石艺公司,光是人事成本管销就要200万元左右,陆客团大减后,每月失血200多万,两岸交流停滞,花莲是观光大县,打击更大,很多公司、工厂已周休四天,一波波裁员。

  张智钦质疑,300亿纾困贷款需通过金融机构体系核贷,难道不需要任何担保品?这不是画饼充饥?能够核贷多少?即使银行现在给他1000万元,也无法止血,当局应拿出更有效的因应措施,协助业者度过难关。

  台当局动机令人纳闷

  花莲县民宿协会理事长陈秉忠指出,搞不懂当局提出的300亿项目内容,究竟适用对象是谁?利率如何?如何拨款?912观光业要北上抗争,就拿出300亿元,动机令人纳闷。

  田一修也表示,陆客锐减,台当局要用“新南向”来救观光业,但东南亚客源根本不清楚,签证问题也没解决;贷款用在观光产业转型,但政策要说清楚,才能引导业者,否则一年后一样等着倒闭。

  游览车公会全联会秘书长陈日中也表示,救观光产业光洒钱没有用,之后业者一样要还贷款,对游览车业者来说,可以像过去SARS疫情时,给业者减免燃料使用费,或是减免过路费,才有实质的帮助。(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