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陆游客不来台当局"胡开方" 劝旅游业者"改行"

2016年09月09日 13:34: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讯 眼见大陆游客人数近几月骤降,且仍在不断减少,岛内近2万旅游业者12日就将上街抗议,台湾执政当局真的急了,连日来频频试图“出招”自救。继半个月前表示要登陆揽客后,“行政院”分管旅游口的“政务委员”张景森日前又讲出“陆客朋友说”。到昨天(8日)更是“拼了”,一向财政拮据的台当局计划真金白银砸出300亿新台币救观光。 

  “交通部”吁砸300亿救观光 林全双手赞成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8日召开“陆客减少之冲击与因应会议”,“交通部”提出四大因应策略,其中包括提供观光产业300亿新台币优惠贷款。“行政院长”林全表示赞同。

  昨日会中,台“交通部”在分析大陆游客减少影响状况表示,受冲击的包括岛内旅行业、旅宿业、购物商店、游览车业、导游人员、租赁车及出租车、民宿及商店。受影响较大的县市则包括,嘉义县市、花莲县、桃园市、高雄市、台东县、新北市。

  陆客不来台当局“胡开方” 劝旅游业者“改行”

  因应陆客不来,台“交通部”昨日提出四项“对策”,内容涉及开拓新兴市场客源、扎根欧美市场、推动岛内旅游等,无非就是绞尽脑汁拉拢其他客源,希望填补“陆缺”。“对策”中还有一条,称要“协助大陆游客产业纾困及转型:协助游览车司机转业、辅导大陆游客团购物商店转营免税店。”细细咂摸,似有几分奉劝业者“改行”另谋出路的意味。

  蔡当局错误两岸政策导致陆客不来,业者生计难维持,向执政者陈情反应,得到的回答却近乎于:既然从事的行业有困难,那就索性行别干了,请大家都转行吧。陆客游览车司机都转业,甚至“改行”干别的去,专营陆客团生意的购物商店也转营卖别的。

  因应陆客不来,蔡英文当局为业者开出的“纾困良方”当真不同凡响!

  乱开“药方”的不止一个,民进党籍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8日称,面临陆客来台人数减缩问题,我们的脚步应更加快些,如何督促“行政院”协助观光产业做好“分源、分流”,这是很重要的工作。他称,“分流”是指台湾观光不应该集中在某些景点,例如民进党籍台中市长林佳龙整合中部地区资源,以清泉岗国际机场作为“中进中出”的门户。只有分流,才能让台湾被世界看到。

  其实,所谓的“分流”之说,此前早已被提及。台“交通部长”贺陈旦8月中下旬邀请18位观光产业重量级专家学者,听业界反映困境。贺陈旦表示,希望以分区、分时、分流推广深度旅游。不过,台湾旅行公会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质疑,分时、分流只在有量时可这么做,现在连客人都没有,到哪去都没人,分流有何意义?

  要知道,如今的台湾各大著名旅游景点景象,几乎全部宛如南投著名观光农场——“清境”(清静)。

  拒“九二共识”并歧视陆客 谁还揣着钞票去台湾?

  出于挽救观光的“自身工作需要”,台当局分管旅游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日前在网上发表《陆客是我们最需要交的朋友》一文,谁料却被“政院发言人”及“行政院长”接连“抽嘴巴”。对此,台湾《旺报》表示,张景森所谈内容,只是表达人类基本友好情感需求的态度,竟惨遭自己的执政团队公开“打脸”,显示台湾的政策不但被民粹左右,更被颜色绑架。两岸关系开倒车,最后受害的仍是一般民众。绿营这种内部摆不平的发夹弯戏码不断上演,一边要降低陆客来台手续门槛,一边又任凭政客与“外围”抹黑陆客。别忘了,大陆14亿人口也是有眼睛、有耳朵的,怎么可能看到这些不友善后,还抱着钞票到台湾来消费?

  对于台当局想到大陆推销拉客一事,《旺报》表示,熟知两岸的人都知道,拒绝了“九二共识”,陆客来台并非作宣传促销就可以唤回来的。文章同时指出,对于是否赴台,陆客其实也是“用脚投票”,关键点并非台湾好不好玩或价格便宜与否,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先前对于陆客“火烧车”的处理方式,真的已经伤透他们的心。

  《旺报》以五年前还在台商纺织公司工作的上海人朱先生为例指出,朱先生原本对台湾充满好感,每天晚上都会找台湾的政论节目看,但最近他看到台湾人就生气,第一句就是问,“为何台湾政府要抢电信诈骗犯回去放掉”,第二句就是痛批蔡英文,“为何连做人的道理都没有(指“火烧车”未到罹难陆客灵前致悼)”。

  文章认为,会到台湾旅游的大陆观光客,很多都是原先对台湾事物抱有好感,的确是台湾最能交朋友的一群。但“火烧车”事件,蔡英文对不幸遇难的大陆观光客不闻不问,加上纵放电信诈骗犯,这两件事都显示,民进党当局根本漠视大陆民众的人权,让大陆民众相当愤慨,就连已是对台湾政坛很了解的朱先生,都不免动怒。他认为蔡英文与执政团队就是歧视陆客,谁还想去台湾。(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