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劳保基金快破产?台湾工会界斥蔡当局恐吓劳工

2016年09月07日 18:46: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劳保年金快破产?台湾工会界斥蔡当局恐吓劳工

  台湾总工会理事长蔡明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庄爵安、台湾总工会理事长蔡明镇今天(7日)在台中一场“劳工年金问题座谈会”上同声表示,蔡当局一再讲劳保基金快破产了,根本不是事实。庄爵安表示,这是当局恶意恐吓劳工,很不公平,很糟糕。

  庄爵安与蔡明镇同是年金改革委员会的委员,两人今天受访指出,蔡当局一再强调:劳保基金保费将于2018年起入不敷出,2027年劳保基金恐破产,潜藏负债8兆3600亿元(新台币,下同)。

  蔡明镇说,按月领劳保年金的80万人,每月会增加,预估2028年损益平衡。但目前还在改革,讨论要增加费率、延长退休年资,不可能这么早就不够。他说,这是当局要吓死劳工的说法。

  庄爵安也说,潜藏负债8兆3000多亿元,是精算到2064年。他表示,当局一直说劳保基金要破产,根本是在恐吓劳工,让劳工担心一下子全领完,反而让老年生活无法负担,实在很糟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