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高雄“喊穷”交不起劳保费 喊给蔡英文听的?

2016年02月24日 22: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新北和高雄市过去欠逾850亿(新台币,下同)劳保费,马英九上台后修法协助补贴所欠旧款,但各市须提还款计划逐年还款。不过,高雄去年突然“叫穷”,未依承诺还钱,还喊台当局补贴不公,引发揣测是不是要蔡英文上台后帮忙补贴欠费?

  台湾“劳保局”说,当局未来怎么补贴“直辖市”,“劳保局”没意见,现阶段还得确保债权,明天将与“行政执行署高雄分署”官员登门拜访高雄市府,当面催收欠款。

  “劳保局”统计,高雄目前尚欠125亿元劳保费。依高雄提出的还款计划,要一直还到2019年。高雄去年度应还25亿多元,也编有预算,最后却有9亿多元没给劳保局;今年度应还30多亿元,却只编了2亿多元预算,让人无法理解。

  目前,“劳保局”已扣押高雄47笔土地,如果不够,未来不排除从高雄停车费和交通罚锾收入强制执行。(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