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赴美演讲内容遭蔡办泄漏 “蓝委”批藐视法治

2016年08月21日 11:12: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赴美讲纲遭泄,国民党中常委批评蔡办侵犯隐私又涉干预言论自由

  吴敦义赴美讲纲遭泄,国民党中常委批评蔡办侵犯隐私又涉干预言论自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九月底将应邀赴美出席“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年会演讲。近日依卸任正副领导人出境相关规定向蔡英文办公室申请赴美,但申请资料昨天却遭蔡办披露,甚至挨酸内容太精简。国民党中常委萧敬严今批评,蔡办侵犯隐私,又涉干预言论自由。

  萧敬严质疑,蔡办主动泄漏吴敦义演讲大纲给特定媒体,是为了打击政敌不择手段破坏法治,究竟是谁下令“提供独家”?是谁“泄漏机密”给特定媒体?目的为何?意图何在?蔡办必须交代清楚,否则蔡英文当局就是不折不扣藐视法治。

  萧敬严说,蔡办要求吴敦义事先提供演讲内容进行审核,已违反言论自由;而吴敦义的申请资料与拟演讲大纲,更被“独家”放给特定媒体,也与保护机密精神大相迳庭,也不符规定。蔡办根本是要透过特定媒体打击异己。

  网友对此声援,蔡当局“就是这种菜渣水平!”、“像‘民主进步’党这种下三滥的政党,我们要期待什么呢?光是政党名称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没教养!没法治观念!没水平!” (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