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邱毅谈蔡英文民调狂跌:别再拿新民意做挡箭牌

2016年07月27日 11:32: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邱毅谈蔡英文民调狂跌:别再拿新民意做挡箭牌

邱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民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逾2个月,与520就职时相比下滑14个百分点。国民党前“立委”邱毅今日(27日)在微博发表文章指出,蔡英文前几天还在专访中用新民意否决承认“九二共识”,昨天马上被狠狠打脸。蔡英文若还有点羞耻心,以后别再拿新民意做挡箭牌了。

  邱毅指出,绝对挺绿的民调基金会,指蔡英文的满意度比2个月前跌了14个百分点。另一家挺绿的《苹果日报》跟进做民调,没想到蔡英文的满意度只剩7个百分点。

  邱毅说,过去在“马王政争”后,挺绿的年代电视台策略性做出一份民调,指马英九满意度只有9个百分点。从此9趴成了马英九无能失去民心的标签,再也撕不下来。在众口烁金、三人成虎的氛围中,马英九一路衰到底,国民党也跟着垮了。

  现在蔡英文才上任2个月,便已突破“马英九障碍”,创下史上最低的7趴满意度。“我认为蔡英文若还有点羞耻心,以后别再拿新民意做挡箭牌了,因为她的新民意只剩7趴,那还有什么代表性呢?”

  邱毅认为,蔡英文的满意度还会继续跌,跌到3趴以内指日可待,所以也不须成天嘲笑她是“蔡7趴”,7趴可能是她未来一两年的最高点了。

  邱毅表示,民意如流水,台湾人容易受骗,也容易觉醒。吃了亏、倒了霉、损了利,马上觉醒,无奈选举要四年才来一次。民主不是试验场,不能拿来随便乱试验。选错了,就要付出惨痛代价,柯文哲如此,蔡英文更是前无古人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