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拉松”表决连4天 国民党批苏嘉全“血汗院长”

2016年07月27日 11:28: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拉松”表决连4天 国民党批苏嘉全“血汗院长”

国民党书记长林德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立法院”临时会26日处理2016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报告案,由于25日民进党挟人数优势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引发国民党不满。会议延续到29日凌晨24点反制,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批评“立法院长”苏嘉全,“不体恤议事人员”、“血汗院长”。

  为表达对“不当党产条例”的不满,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6日提出1474案预算删减冻结提案抵制,拒绝协商,“立法院长”苏嘉全26日下午宣布,将依序处理目前的2419项提案,预计现场将展开一场更冗长的表决大战。

  据报道,面对苏嘉全宣布将依序处理目前的2419项提案,国民党书记长林德福批评,“马拉松”开会“正副院长”可以轮流主持议事、朝野“立委”可以轮班,但场边的议事人员、工作人员却必须一路顶到底。他说,苏都不主动体恤部属,满脑子只想跟在野党搞政治操作、政治对决,莫名其妙,“真是血汗院长!”

  林德福质疑,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口口声声说重视劳工权益,但却让“立院”议事人员连续工作87小时,难道就是爱护劳工的做法?首席副书记长江启臣也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主张一切照议事进行,认为该停就停,但民进党团不顾议事人员辛劳,满脑子只想与国民党团比拼耐力,后果要自行负责。

  针对“立法院”决议将彻夜、全天候审议2016年度事业预算,“劳动台北”26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立法院”议事人员与议事相关工作者,都受“职业安全卫生法”等相关劳动规范,长时间工作将危害工作者的健康,呼吁事业单位、雇主应考虑受雇者的健康,采取轮班作业等方式,避免工作者出现过劳等危害身体健康情况;否则将有违反“职安法”等劳动法令之虞。(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