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港媒:"冻独"再被束之高阁 蔡英文挑战大陆底线

2016年07月19日 09:45:0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20160719080821252.jpg

  7月17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持全台党员代表大会。(图片来源:环球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7日在全台党员代表大会上将以“维持现状党纲”取代“台独党纲”之“冻独案”等提案,全部送进中执会研议。香港中评社7月1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民进党全代会不处理“台独党纲”,等于宣示继续不接受、不承认“九二共识”。因为没有“九二共识”,两岸现状5.20后已遭破坏。“冻独案”再一次被束之高阁,其实是在挑战大陆的底线和耐心,大陆的期待又一次落空。

  文章指出,蔡英文的处理手法与2014年7月20日如出一辙。当日,陈昭南等起草的冻结“台独党纲”提案被蔡英文以不足五分钟时间处理掉,送交中执会。

  绿营人士吴子嘉认为,蔡英文这项动作,形同宣誓民进党已正式开启走向“维持现状党纲”的第一步;郭正亮认为,“维持现状党纲”是活棋,8月是最佳时机。吴子嘉、郭正亮可能太过乐观,外界看得很清楚,蔡英文是再一次将“冻独案”冷冻,继续回避问题。

  文章称,民进党全代会不处理“台独党纲”,等于宣示继续不接受、不承认“九二共识”。因为没有“九二共识”,两岸现状520后已遭破坏。“冻独案”再一次被束之高阁,其实是在挑战大陆的底线和耐心,大陆的期待又一次落空。

  两岸局势波涛汹涌,蔡英文还能继续冷处理吗?很多人关注这个问题。两年前蔡英文冷冻“冻独案”,对两岸关系的冲击并非致命,因为当年民进党在野。如今民进党已是执政党,背离“一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即失去政治基础。不承认“九二共识”,是有要付出代价的,台海随时可能出大乱子。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