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人提"华航"改"台航" 国民党:何必赶尽杀绝

2016年07月19日 10:0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华航空”翱翔天际几十年,已成为台湾民众乃至两岸人士出行、往来两岸时极为熟悉的伙伴。(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在日前举行的民进党党代会上,有代表提案将台湾“中华航空”改名“台湾航空”,前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直批,该提案人也许不熟悉状况,“航空公司改名是需要重谈全球各航线航权的,届时世界各国是否买单,会否给我们小鞋穿就是未定数了,真有冒险的必要?”

  林奕华指出,台湾“中华航空”翱翔世界几十年,早已成为台湾民众出行时极为熟悉的伙伴。台湾人对这一品牌既已有了情感,何必赶尽杀绝,把意识形态争斗放在“国政大事”之前?他表示,希望这只是民进党极少数党代表的意见,若是多数民进党人“当家竟还想闹事”,台湾前途恐将一片黯淡。

  民进党代表的暴冲提案在党内也未获全面认同。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受访时就表示,“华航”经历不久前的空服员罢工风波后,经营成本结构已有所不同,现在若改名恐更添麻烦。他认为,即便要改,也应选在营运状况良好、劳资和谐的状况下,“现在改名是要求改运吗?”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强调,“华航”没必要改名。据中评社报道,许毓仁指出,世界航空界对各航空公司都有固定代号,“中国航空”(Air China)代号是“CA”,台湾“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代号“CI”,此惯例行之有年,所以“中华航空”没必要去更改名称。

  许毓仁还表示,绿营提案令人担忧,台湾不可能孤立于世界而生存下去。如今国际社会多变,蔡英文当局反应速度实在非常慢,此事件就反映出执政党内部对意识形态的争辩,导致很多看法不一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则直言,蔡英文应该当下就退回这个提案,而不是交民进党中执会审议。(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