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被拱选国民党主席 仅笑回:以和为贵

2016年07月19日 09:0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资料照

吴敦义资料照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国民党主席选举虽未开始,但关于有意参选人士的传闻不绝于耳。16日,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南下高雄市,宴请昔日同事及现任议员等,有人力拱他参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笑而不答,仅说“以和为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高雄市议长陈田锚每周日在家中接待昔日政坛老友话家常,包括里长、议员等人士,吴敦义深知有此惯例性聚会,7月10日专程南下高雄市,探望陈田锚及相关人士。

  当时,陈田锚要作东请吴吃饭,但因吴敦义另有行程作罢,但吴立即表示16日再到高雄,请陈田锚父子、昔日党籍及现任议员吃饭。

  16日餐叙时,陈田锚未出席,由儿子陈建东代表,友人劝吴敦义参选党主席,但吴对此问题皆笑而不答,席间虽曾多次触及选党主席话题,吴都巧妙转移话题,到宴席结束仍未给答案。

  餐叙结束后,传出吴敦义在高雄市成立竞选国民党主席办公室。对此,相关人士指出,吴任高雄市长时,与玉皇宫主委许文良、前副议长蔡松雄、党籍议员杨进添等人保持联系,卸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后,大家即在玉皇宫联谊中心为吴设办公室,方便他到高雄时与友人见面。

  许文良说,南部各界对吴敦义印象很好,如果觉得他是不错的国民党主席人选,劝他出来参选也是一件好事。(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