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访日月潭 大陆游客抢握手 游艇业者争诉苦

2016年07月05日 22:0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右)5日到日月潭,搭乘游艇巡视前,被眼尖的大陆游客认出,受到热烈欢迎。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5日)到日月潭与游艇业座谈,业者诉苦表示,由于陆客减少,连带收入也减少,而台当局又要加征娱乐税及营业税,实在吃不消。洪秀柱允诺会由党籍“立委”居中与台湾当局协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下午由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国民党南投县党部主委洪荣章等人陪同,到日月潭水社码头搭乘游艇实地了解业者营运现况。据报道,尽管洪秀柱戴着墨镜,仍受到大陆游客热情欢迎,纷纷抢着握手,并直说遇见洪秀柱很开心。

  洪秀柱搭乘游艇与业者谈心。业者诉苦说,目前载客量只剩三分之一。他所在公司有3艘船,今天只有1艘出航1趟,陆客减少,“日月潭真的很有感”。此外,从今年开始,又要课征营业税,每季课征新台币2700元到4500元,“收入都减少了,还要多课税”,业者大喊吃不消。

  洪秀柱则表示,游艇业者收入减少,但娱乐税及营业税却增加,甚至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还研拟课收“码头清洁费”,让业者感觉营运更困难。今天她实地来了解业者处境,再由党籍“立委”许淑华、马文君等人与行政机关协调,盼为业者解决困扰。

  她也谈到,日月潭淤泥问题越来越严重。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卸任前曾到此了解,经业者反映,张善政也责成水利单位处理。但业者现在担心,改朝换代之后,是否仍会处理日月潭淤泥,否则日月潭若日渐淤积,不仅减少水库容量,游艇行驶范围也越来越小。

  洪秀柱表示,为了台湾的生存发展,并争取更大国际空间,希望现在的执政当局能面对现实问题,针对现在两岸间“难以解开的结”要有智慧去勇于面对,并思考如何“福国利民”,找出台湾未来方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