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私立学校兼职教师课时费23年未涨 今赴教育部门抗议

2016年07月05日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私校兼职教师赴教育部门抗议 斥课时费23年未涨

  高教工会和全台各地兼任教师至“教育部”门口抗议,72所私立大专校院已23年未调涨兼职教师课时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已经23年未调薪,大专兼任教师还要等多久?”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今天(5日)上午带私立学校兼职教师到台当局“教育部”前抗议,过去20多年物价上涨35%,但私校教师钟点费(即课时费)却没调升,他们日子快过不下去。“教育部”官员在10个警察的人墙保护下出面接受陈情,避免遭攻击。

  高教工会今天动员10多人到“教育部”前抗议,他们喊着“私校赚饱饱,老师苦哈哈”、“反对无良校方,剥削兼任教师”、“公私校教师,待遇不脱钩”口号,要求“教育部”力促私校调高兼职教师钟点费。

  高教工会办公室主任陈书涵说,过去公私立大学教师钟点费一致,2014年“教育部”调高公校钟点费16%,私校要不要调自行决定,但两年了,110所私校中,仅38所将钟点费标准调到跟公校一样,有72所(占67%)至今都未调涨,继续维持23年前的标准。

  私校没能力调涨兼职教师钟点费吗?陈书涵说,东吴、淡江、世新、文化、实践、铭传、逢甲等校,2014年盈余都几千万、数亿或数十亿元(新台币,下同),调高兼职教师16%钟点费,多付出成本仅占盈余0.07%到11.3%,根本微不足道。

  家住台南的徐文路目前在台湾辅仁大学等5校兼职,他每周全台跑遍,每月收入仅4、5万元,1年9个月有薪水,平均下来月收入3万多元,在“都会”区,日子根本过不下去。

  陈思仁在辅大、东吴及台艺大等3校兼课,她说,6月就拿到兼职聘书,暑假要努力进修及备课,却没薪水可拿;学校的学术资源只有专任教师有,兼职则没有。她表示,兼职教师的处境很困难,“教育部”一定要督促私校调涨钟点费。

  由于昨天大学生到“教育部”前要求废除学习型助理时,发生官员被袭事件,今天“教育部人事处”、“高教司”和“技职司”代表在警方保护下出面接受陈情。“人事处”官员表示,已透过奖补助款来鼓励私校调涨兼任教师钟点费,同时将针对兼职教师钟点费和权益进行全盘检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