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拟强制节电抑制用电需求 网友:电不是靠省的

2016年06月16日 2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拟强制节电抑制用电需求 网友:电不是靠省的  

  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下达指令,要推动公私大学强制节电,抑制用电需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林全今天下达指令,各单位要全面动员节电大作战,除了要推动新阶段节电运动,还要求各大公立、私立大学加强用电检讨,要用智能电表和强制节电措施,抑制用电需求。

  针对台湾当局的这一指令,网友“王强UFO”说: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今天,号称曾经的“亚洲四小龙”没想到如此没落,连电都不能正常供应,还搞什么经济建设?是人都知道,没有电,只要是个老板也不会投资生产了,台湾倒退回农业化社会吧,电都不用了,晚上烧柴火煮饭。

  网友“郁闷低调”说:电是造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你林全那么大人了,还用我一个学生告诉你这道理吗?

  明眼人都看得到台湾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业界大多也认为核力发电是必然选项。据台湾媒体此前报道,民进党过去长期以“非核家园”为由主张“废核”,反对核电厂重启;如今面临用电压力,民进党当局表示考虑重新启用核电厂。

  此外,蔡英文在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提出“10年内电价不大涨”的政策承诺,但若除了重启核电厂外,似乎没有其他办法保证兑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