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大学毕业生起薪低 林全许诺以3万新台币为目标

2016年06月14日 18: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毕业生起薪低 林全:以3万新台币为目标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当天宣布要解决青年低薪问题,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4日表示,据他掌握每个大学生状况不一样,但大约落在2万6千元(新台币,下同)到3万之间,希望可以再提高,以接近3万为目标。

  报道指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4日到“立法院”备询,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指出,低薪青年的人生动荡、无奈茫然,新当局该如何解决青年低薪问题,并询问林全是否知道目前大学毕业生起薪。林全表示,每个大学生状况不太一样,但是约莫落在2万6千元到3万之间。

  蒋乃辛指出,他去查调资料,“主计总处”与财税中心都没有,而根据劳动部门提供的信息,大学生起薪平均只有2万7千元左右,追问林全这样的薪资能否够用。林全答复,希望这样的状况可以改善,据他了解起薪曾经有接近3万的时候。他判断3项低薪原因,包括过去一段时间经济不景气、马当局的辅助就业“22K计划(大学生起薪2万2千元)”,再加上几乎都是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有困难。

  林全被追问到底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时起薪应该有多少?林全先是保守地说,要考虑生活水平与物价不会有绝对值,后又补充表示,希望可以再提升,以接近3万为目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