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3月出访花8000万?台外事部门:远低于此数

2016年06月08日 16: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3月出访花8000万?台外事部门:远低于此数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外交部长”李大维在“立院”指出,因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今年3月已经出访一次,导致“外交部”出访经费不足,必须匀支,再度引发政坛口水。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王珮玲指出,“外交部”编列高层出访的年度经费预算,是以当年度正副领导人各出访一次估算编列。2016年度预算为1亿2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如果有不足情况,依“预算法”规定,可自“外交部”“国际会议及交流”科目其他分支计划项下挪用。

  至于今年3月马英九出访中美洲的“久安项目”,外传其支出达8000万元,说法并非事实,实际支出远低于上述。

  “外交部”官员指出,“久安项目”实际花费约为6000万,其中最大笔开支是包机费用。官员指出,当时包租一架华航747-400客机,总计费用约为5000万。此次蔡英文出访的“英翔项目”,包租一架华航777-300ER客机,大小接近但航程更远。由于此次任务将飞往南美洲,距离比只到中美洲的“久安项目”更远,因此即使经过竞标与议价,包机费仍须7000万以上。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年底也将出访,由于不会搭乘专机,随行人员的规模也较小,因此预估总开销不会超过1000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