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任用新党务主管 洪秀柱意图团结“本土派”

2016年04月05日 16: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洪秀柱今天(5日)公布了四位国民党党务主管人选,分别是萧淑丽、林国正、饶庆铃与林德福。虽未公布职务但显而易见,林德福应是未来政策会执行长,其余三位均是台湾南部与东部的地方型人物。台媒称洪秀柱意欲展现其平衡各方力量的政治能力。

  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洪秀柱今天(5日)前往慈湖谒陵,未来国民党党务人士成关注焦点。洪秀柱受访时表示,今天陪同谒陵的嘉义市议长萧淑丽、前“立委”林国正、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等很多地方议会议长、前“立委”、地方民代,都会按他们的区域与功能性出任重要国民党职,具体名单明天早上公布。

  据了解,今天陪同洪秀柱谒陵的前新北市议会议长、现任资深议员陈幸进、萧淑丽、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龄、前屏东市长叶寿山、林国正,以及未出席的前“立委”杨琼璎,都将被任命为国民党副秘书长。饶庆铃由于是跨县市的“青年论政联盟”总召,可以串联全台各县市的国民党籍年轻议员与乡镇长,有可能是秘书长人选。

  启用萧淑丽、饶庆铃与林国正,都在呈现洪秀柱没有要与所谓“本土”割裂的思维。萧淑丽是嘉义市议长,隶属嘉义市传统派系的萧家班,此任用代表洪秀柱将倚重派系力量,与派系言归旧好。

  林国正与饶庆铃都有世代传承象征意涵。其中林国正能言善道,甚至曾在上届“立委”选举中,因对手分裂而在小港前镇这种深绿选区当选。若重用林国正,也表明洪秀柱有意深耕高雄这样积重难返的版图。而林国正是否亦是“六都”选举时国民党将推出来的高雄市长候选人,值得观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