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秘书长提议废除"国共论坛" 遭党内强烈反对

2016年04月04日 13: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洪秀柱日前走马上任,目前党务改革即将展开,未来“国共关系”及发展更备受关注。3月26日当选国民党主席当晚,洪秀柱曾明确表示:希望既有的“国共论坛”和国共平台可以继续走下去,但据台湾《中国时报》、“中央社”、《联合晚报》等多家台媒报道,国民党前秘书长李四川上周卸任前,汇整了一份“党务革新”建议报告,留给洪秀柱“参考”。在两岸政策方面,李四川明确建议未来应取消“国共论坛”机制,改以具体协商两岸议题的交流沟通为主。

  临走留下“万言书” 暗批蓝营天王是“战犯”

  据报道,李四川在党务革新报告中,洋洋洒洒列出14项国民党“九合一”、2016“大选”败选原因及12项党务改革建议。临去秋波之际留下“党改千言书”,行为格外引人关注。

  在检讨败选原因部分,报告指出,马英九当局执政成效不佳,民众对政策无感,几项重大政策的推动与作为失当,更引发广大民怨与支持者不满,让民众失去对国民党的信心与支持。此外,高层不团结,国民党中央整合无果,也影响基层党员信心与认同。《中国时报》报道指出,此说法颇有暗批马、王、朱、吴等蓝营天王是败选“战犯”意味。

  另外,该报告还抨击,国民党执政8年,无法有效解决年轻人切身相关的低薪、就业、教育及物价等问题,也没能提出未来愿景论述,造成年轻人与国民党疏离,致青年选票严重流失。而党内讲究“论资排辈”,限缩人才发展空间,重大决策缺少青年思维,难以争取青年族群支持等。报告中建议,新任党主席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清楚定位国民党的中心思想,并明确提出对台湾未来发展愿景的论述,用民众能够理解的语言说清楚,唯此才能集结党员及民众向心,吸引年轻人加入。

  建议取消“国共论坛” 协助台商在陆交涉

  针对国民党两岸政策长期被抨击为“倾中”,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主张更屡在党内掀波,被外界形容为“急统派”。报告中明确建议,未来应取消“国共论坛”机制,改以具体协商两岸议题的交流沟通为主。报告还称,国民党应在大陆设置“台商协助服务中心”,协助台商及台干交涉、诉愿等处理,以争取台商认同。

  该报告也涉及未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角色问题。报告认为,若民进党团未来在“立法院”以多数暴力推动国民党反对政策,国民党团则应“鸡蛋里挑骨头”,扩大其缺失并渲染争议,以塑造民进党“完全执政”的恶形恶状,导引民众厌恶民进党。对于部分议题,应思考反向操作,以民进党过去提出之议题、论调与作为反制。

  党内反对幼稚主张 不愿沦为民进党鹦鹉

  对于李四川废除“国共论坛”的主张,中国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郝龙斌明确表示,国民党不应取消“国共论坛”,而应更积极进行,在未来举行“国共论坛”,应努力追求两岸红利全民共享与两岸和平稳定。

  郝龙斌受访指出,在民进党尚未清楚说明两岸架构前,更需国民党在“国共论坛”加强沟通,避免争议与两岸关系紧张。他表示,国民党处理两岸关系较有经验、做得较好,这是国民党强项,补强缺失,持续发挥,对未来争取认同绝对有帮助。

  此外,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直言,李四川主张要废弃“国共论坛”,又说要设“中国台商服务中心”,这些说法既互相矛盾,且当了民进党的鹦鹉,照此国民党根本不会有前途。

  蔡正元批评,若民进党说一声就跟着哼一声,国民党将宛如鹦鹉学语。民进党骂一声“亲中”,自己就没了魂,就跟着“反中”,这不像国民党党员,倒像民进党的鹦鹉。

  他指出,国民党若不要“国共论坛”,民进党可急着要“民共论坛”,这就跟服贸和“两岸监督条例”情况一样,国民党搞服贸,民进党就骂“亲中”,等国民党下台,民进党急着要服贸;国民党搞“两岸监督条例”,民进党全力阻挡,等国民党下台,民进党急着自动生效。

  蔡正元认为,一面要国民党废“国共论坛”,一面要设“服务中心”,这种国民党员幼稚得可怜。他更大声呼吁,坚强的站起来战斗吧国民党员,干嘛当民进党的鹦鹉!

  党内外不断有人放话 只因怕洪秀柱改革玩真的

  蔡正元的facebook发文中指出,这几年只要民进党扣个变形的“红帽子”,国民党员便单纯到不知如何回击,渐渐失去自己的中心思想,也模糊了政党的基本信仰,更瘫痪掉应有的战斗力量。有些国民党员心中的信仰甚至已磨成废墟,难怪洪秀柱要艰苦拾起第一块砖,从废墟中重建国民党。  

  对于国民党改革、重建问题,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在facebook留言指出,国民党里怕新任主席洪秀柱真心改革的人,通过媒体放话,内容不外是“本土派”出走,蔡英文拉拢王金平,不可以开除杨伟中,重用邱毅是不智等等。邱毅说,这些放话暴露心虚和恐惧,绿营怕洪秀柱带领国民党找回党魂,浴火重生。蓝营“本土派”怕洪秀柱改革玩真的,失去既得利益。

  邱毅说,其实很简单,绿营名嘴和绿媒放什么话,就表示他们怕什么,反着做就对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