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团执行长建议520后加重“国共论坛”角色

2016年04月05日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前秘书长李四川离职前提建言,建议取消“大拜拜”形式的“国共论坛”,引发党内争论。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姚江临等人都表明反对。国民党团执行长赖士葆更认为,520后“国共论坛”角色还应加重。新任党主席洪秀柱决定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赖士葆则表示,两岸互动交流的基础是“九二共识”,若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520后的两岸关系将会退回陈水扁执政的那8年。届时,两岸之间会更仰赖具有长期互信的“国共论坛”来搭桥,“国共论坛”重要性将更甚于以往,当然不能取消,甚至要强化,至于形式,只需要国民党主席依照情势需要再改就行了。

  国民党中常委沈庆光也表示,“国共论坛”在不危急的时候,或许只是大家交谊的一个论坛平台。将来危急时,有这个管道说不定是台湾之福。

  中常委江硕平则反对“国共论坛”是“大拜拜”的说法,强调这是一个彼此之间真正了解互动交流的平台,尤其在国民党失掉政权之后,更应该加强国、共交流。

  中常委姚江临也认为,“国共论坛”有一定的作用,不应该取消,但可以改变形式和性质,不需要动辄100、200人出席,而是要把重点放在两党的实质交流。

  对于李四川建议,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国共论坛”应该转型,要更着重青年和基层的问题。朱说,两岸交流在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使命,希望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能够调整。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则表示,李四川汇整的报告只是提供作为参考,而且是建议检讨过去“大拜拜”形式,并没有说要废除“国共论坛”。李明贤说,由于洪秀柱甫当选新任党主席,目前最重要的是决定人事,至于李四川汇整的14项报告,等人事敲定后会先交由幕僚或相关人员研究,必要时再提送正式讨论。(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