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要成立真相委员会 黄敏惠:顺便查319枪击案

2016年02月29日 17: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今天(29日)表示,尊重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要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做法,她呼吁民进党不要把“二二八事件”当成政治提款机,请蔡英文也顺便调查319枪击案真相。

  蔡英文昨天出席“二二八事件”纪念活动,受难家属呼吁参考南非经验,推动“台湾版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蔡英文给予正面响应,允诺召开。

  黄敏惠今天在脸谱网(Facebook)“黄敏惠桶箍粉丝团”发文指出,民进党不要将“二二八事件”当成政治提款机。民进党不是第一次执政,过去20多年来包括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国民党籍)、陈水扁(民进党籍)及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籍)都对“二二八事件”进行过文件整理、解密与调查。

  黄敏惠说,现在蔡英文又说要成立委员会调查真相,予以尊重,但也请蔡英文顺便调查一下319枪击案的真相,“让台湾人民都知道我们应该知道的真相”。黄敏惠表示,台湾社会真的不需要再对立,需要的是爱与包容,应该以史为鉴。执政者应设法抚平伤痛,促进族群融合与团结,和解再前进,而不是不断地在伤口撒盐,掠夺为自己的政治利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319枪击案是发生在2004年3月19日,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陈水扁和副手吕秀莲遭到枪击事件。这起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当时舆论普遍怀疑事件是民进党为选举获胜而制造的案件。这不仅仅是因为该起事件是台湾所发生的第一起针对台湾选举的枪击事件,更是因为该事件发生在2004年"大选"投票日的前一天,所以引起的政治效应巨大。在次日举行的“大选”投票中,陈吕获胜,双方票数胜差为0.2%。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