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公布败选检讨报告 执政未获认同位列第一

2016年02月03日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今天(3日)公布败选检讨报告,国民党将执政未获认同,列为检讨第一原因。党内多次纷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提名过程波折、“军宅案”渲染,也严重影响支持者和中间选民的投票意愿。

  由于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请假投入党主席选举,国民党中常会今天由中常委互推1人主持议事,最后由上届中常委选举得票第一的刘大贝担任今日主席。根据败选检讨报告内容,败选检讨原因包括:执政未获认同、两岸论述无法凸显两党品牌差异、党内矛盾不团结导致支持者失望等。

  党内矛盾部分,直指“本党多次党内纷争造成支持者分裂,影响党内团结”。领导人候选人提名过程连番波折,先让选民对党内领导干部产生怯战印象,再因选情考虑更换提名人选,更影响选民对本党党内民主的评价,引发党员不满。

  此外,“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被外界扩大解读为对派系妥协,忽略国民党对专业、青年的用心。加上副领导人候选人“军宅案”渲染为道德瑕疵争议,严重影响支持者和中间选民的支持意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