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首场辩论后 “首投族”对蔡英文支持度大跌

2015年12月29日 1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选"辩论后 台"首投族"对蔡英文支持度大跌(图)

  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一向受年轻族群支持,但台两岸政策协会29日公布民调显示,“首投族”在看完辩论会后,对蔡英文的支持度竟然大跌近4成。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29日最新民调显示,“大选”辩论会中,“首投族”(首次拥有选举权的岛内选民)的收看率最高,但看完辩论会后,对蔡英文的支持度却从78%下跌到41%。

  据台湾《醒报》报道,两岸政策协会29日公布“大选”辩论会后民调结果,最支持蔡英文的“首投族”收看比例最高,有74.6%,但却最失望,对“英仁配”支持度从近8成下跌到4成。此外,整体投票率从82%上升到86%,但一向投票率最高的外省族群,投票率却从83%下跌到79%。

  年轻族群对蔡英文的支持度下滑,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认为,这显示在多元价值的社会,“年轻人发现不可能有任何一人能完全代表自己认同的价值”,肯定这是社会健康发展的现象。

  对外省族群的投票意愿下滑,林浊水指出,有别于过去外省群体对民进党政治人物的不喜欢度,大多高于喜欢度,外省人在观看辩论后,对三人的喜欢度都高于不喜欢度,肯定这也是社会健康发展的现象。

  针对“首投族”对蔡英文支持度下跌,台湾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认为,“首投族”较没有政党意识,政党认同较低,因此投票倾向便容易受单一次辩论结果影响。(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