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大选"首场政见会:朱蔡交火 宋打蓝骂绿被晾一旁

2015年12月26日 0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大选"首场政见会:朱蔡交火 宋打蓝骂绿被晾一旁

  台湾“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25晚登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昨晚(25日)登场,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蔡英文、国民党2016候选人朱立伦在经济、两岸议题隔空驳火。蔡英文重批马英九当局每天只想搞“小确幸”,朱立伦则直攻蔡“两国论”、“台独”党纲,反观沙场老将、亲民党2016候选人宋楚瑜,即使左打蓝右骂绿,仍惨遭边缘化,被晾一旁。

  发言表现部分,蔡英文声音略显沙哑,但语调平稳,神情略显严肃,虽不时低头看稿,措辞仍强烈。朱立伦发言流畅,不时紧盯镜头,在质问绿营政策时,还转向蔡英文,攻击意味浓。至于宋楚瑜,仍维持一贯稳健,配合手势讲述理念。

  会后被问及有无被边缘化之感,宋楚瑜称,他不觉得被忽略,还认为蔡、朱称赞他的政策。他打趣说,严格讲,蓝绿目前各陷入党产、炒地皮等争议,亲民党没党产,更没搞军宅,也没所谓“宋式家族”炒地皮,被边缘化是“好家在(指好事)”。

  针对表现,朱立伦说,还是要加油,他是真实表现,让选民比较两党在经济、政策上的不同,他质疑蔡回避问题,“她的答案就是没答案”。媒体追问,政见会炮火四射宛如辩论会,朱说,系因蔡主席先提问,他就顺势回答、追问。他也反批蔡的经济策略是2000年时代老策略,而蔡两岸政策也维持一贯模糊、都是空。

  蔡英文会后受访,自称花了将近10分钟说明两岸政策,至于会场表现,她说,“给大家来评分吧!”(中国台湾网 李宁)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宁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