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支持大陆学生纳保 马英九讽刺:终于开金口

2015年12月07日 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支持大陆学生纳保 马英九讽刺:终于开金口

   马英九提及“陆生纳入健保”的议题被民进党和“台联党”抵制,讲到握拳捶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蔡英文近日表态支持“陆生纳保”,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6日)讽刺她终于开了金口说赞成,民进党过去抵制陆生纳入健保是不文明行为。

  马英九昨参加“立委”参选人吴育升泰山区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一如往昔化身“马老师”上课。他说,在台大陆学生没健保,但外籍生、侨生却有,原因是民进党和“台联党”反对,实在不符人性与人权。看到一名专栏作家说大陆学生纳保不是人权,是权利义务问题,因为陆生没缴税,“我听了快要昏倒!”台湾一年有好几万留学生到海外都没缴税,但都享受当地保险。如果有侨生、外生掉了脚踏车或宿舍失火报案,警察不会问你有没缴税,没缴不办案。

  马英九说,民进党一直抵制陆生纳保,代表这些人的民主素养和知识都不足。昨天终于从报纸看到蔡英文开金口,赞成大陆学生纳健保,接着话锋一转,拉高音量说“我们给她鼓个掌好不好”,获群众回应。“不过她说要等配套措施都做完了才纳,我一听又凉了半截!”马英九强调这样找理由拖延不是文明的做法。

  马英九表示,大陆学生赴台开放四年还不纳健保,媒体质疑国民党在“立法院”占多数为何不能通过?其实是把民进党和“台联党”抵制的苦果丢给国民党。

  他指出,在台湾只需出动不到十个人占住“立法院”主席台,议事就瘫痪,“只准他做,你就不可以做”。像台当局“行政院”通过服贸协议送到“立法院”,开了二十次公听会,破了纪录,仍被民进党说是黑箱,要等“两岸协议监督条例”通过才可以。但是“行政院”4月3日把条例送进“立法院”,至今未审查,因为民进党“霸占主席台”抵制,堪称民进党在民主政治史的创新发明。(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