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李办再澄清李登辉复健顺利 勿传不实谣言

2015年12月05日 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11月27日凌晨因天气关系引起小中风。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昨晚受访指出,李登辉目前所有的复健进度非常顺利,走路、坐卧、吃东西都没有问题,请勿传不实谣言。

  此前,外界曾一度传出李登辉病危消息。其中,有些传言甚至有模有样,说“李登辉下午3点30分病逝”,继而引发各界关切。

  王燕军晚间受访指出,李登辉还是按照既有规划,目前持续进行复健;从入院至今,李登辉都是在右手掌以下的部位,活动感知系统不顺;入院第二天开始静养之后,逐步恢复,现在只有食指与中指活动不是很顺畅。原本是昨天要决定是否出院,不过,医生今天上午决议,晚3、4天再考量。理由是最近天气又变凉,现在调养很好,不希望让李登辉贸然回去、疏于照顾,又有什么其他病变。所以建议多留院几天,到7日再做决定。

  王燕军说,现在也规划李登辉做细部的检查。同时,持续观察其他的地方是否会产生其他病变;现在目前所有的复健进度非常顺利,是针对食指与中指的复健,至于其他走路、坐卧、吃东西都没有问题。

  他呼吁外界,“不要被谣言干扰”,办公室不会针对这些不实谣言多做说明。也请大家不要在网络上散布不实的讯息;另外,目前依然谢绝外界探访,请各界不要再多所揣测。(中国台湾网 高旭)

  李登辉人物资料:

  李登辉1923年1月15日出生于台湾台北县三芝乡,祖籍福建永定。198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中国国民党主席,现为台湾“极独”政党——“台湾团结联盟”精神领袖。早期为台湾的农业经济学者,曾任台大教授。1972年投身政界,历任台湾“农复会”荐任官员、台北市长、“台湾省主席”、“副总统”等职。

  1988年蒋经国逝世后,李登辉继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国民党主席。1990年及1996年先后当选第八任、第九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鼓吹“台独”,提出“两国论”,导致两岸关系恶化。2000年因选举失利卸任并被国民党开除党籍。

  2013年10月,李登辉再度抛出其“台独”论述,称台湾和大陆是所谓“国和国的关系”。

  近年来,李登辉不时发表媚日言论,并多次公然宣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遭到两岸民众一致唾弃。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