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提"长照政策" 朱立伦:可倍增就业机会

2015年11月30日 14: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提长照政策 朱立伦:可倍增就业机会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所提的长照保险机制,不仅使需要的民众受到照顾,且可创造就业机会。(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今举办“多元成家,安心养老”政策谈话会,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朱立伦表示,国民党所提的“长照保险机制”,不仅让需要的民众受到照顾,还可以增加近一倍的就业机会。

  朱立伦指出,国民党“长照政策”主张朝向多元化,并针对不同民众需求进行调整。志工服务与家庭托老机制结合,是未来可以努力的方向,包括一些平价式的托老中心也应该让它继续存在,而非像民进党所提单靠政府负责。

  国民党籍“立委”王育敏表示,民进党“长照政策”每年编列330亿元(新台币,下同)只占台湾GDP的0.2%,还不到国民党提出1100亿元长照保险的三分之一,平均分给目前80万的失能家庭,每人每月还不到3500元。而国民党提出的“长期照顾服务法”、“长期照顾保险法”则是透过“长照保险机制”来永续经营,较之民进党所提更务实且具有前瞻性。(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