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2016"大选"登记亲民党抢头香 民进党27日跟进

2015年11月25日 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2016"大选"登记亲民党抢头香 民进党27日跟进

  亲民党2016参选人宋楚瑜(左)、徐欣莹(右)昨登记参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民国党”主席徐欣莹昨天(24日)抢头香,登记成为亲民党推荐的2016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候选人。

  亲民党昨也公布“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已退出国民党的“立委”李鸿钧、现任亲民党“立委”陈怡洁列一、二名。其次为前台南县议长周五六妻子陈秀霞、台湾《法治时报》社长黄越宏等人,歌仔戏小生叶青名列第七。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称,安全名单保守估算五到六席。

  “宋莹配”也向“中选会”申报了财产数据。宋楚瑜申报存款一千六百二十三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其他字段多为空白,名下也无房地产。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宋楚瑜曾申报在林口的土地建物,及借贷给亲民党的七千六百六十万等上亿财产,这次参选申报财产时他身家大幅缩水。

  徐欣莹申报财产,仅一辆国瑞汽车及富邦人寿终身寿险保单,债务有一笔信用贷款,其余现金与存款都在一百万以下。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与陈建仁,昨率“不分区立委”举行见面会。蔡英文表示,本周五(27日)将登记参选,原以为可抢头香,没想到头香24日被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及徐欣莹抢走,率先到“中选会”完成参选登记。(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