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营民代欲“偷渡”进校竞选 国民党遣责柯团队包庇

2015年11月17日 1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台北市党部16日谴责柯市府纵容民进党“立委”参选人以艺文活动为名,进入校园行竞选之实,违反行政中立。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发布新闻稿指出,民进党“立委”提名人吴思瑶以“亲子欢乐艺术季”的名义,安排纸风车剧团、马戏团与行动电影院等,自11月29日到12月20日,在选区内中小学举办参选人造势活动。国民党台北市党部认为这是选举进入校园的“偷渡”行为,对新生代学子更是最坏的错误示范。

  台北市党部强调,竞选活动不进入校园,目的在保护校园免受选举污染。主管全市中小学的台北市政府,基于行政中立,应该贯彻此一原则,但柯文哲主导的市政府却纵容吴思瑶以市议员办公室名义,进入校园举办以艺文活动为包装,行选举造势之实的竞选活动。

  市党部表示,这些行竞选之实的艺文活动,甚至很多还安排在不对外开放的上课时间内,校方也配合宣传,完全视行政中立为无物。

  市党部认为吴思瑶已经由民进党提名参选台北市第一选区“立委”,她的身分已是“立委”参选人,近期活动都是以竞选为目的。况且,这类艺文活动过去并未举办,今年却在选前密集办理,这不是竞选活动,什么是竞选活动。

  台北市党部并向台北市长柯文哲喊话,应该展现超越蓝绿的高度与市长的风度,不应以行政资源私相授受特定参选人,并对市府教育系统是否介入护航做出交代。如果柯市府认为以艺文活动包装进入校园的竞选活动是合法合理的,则应该对所有参选人一体适用,不应独厚特定参选人。(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