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不分区提名:王金平确定居首 布局县市长选战

2015年11月12日 0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王金平

  国民党不分区名单进入最后提名阶段,“立法院长”王金平仍是列名第一人选。据了解,2018年县市长选战布局是重要考虑。(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民进党昨天(11日)公布“不分区立委”名单,国民党也进入最后提名阶段。虽然依提名作业时程,受理不分区推荐及登记的时间要到周五才截止,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除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列名第一。

  据报道,国民党规划,不分区名单将在18日提报中常会,之后于21日召开中央委员会,就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权投票。行使同意权后的名单及排名顺序23日报请党主席朱立伦核定。不分区提名小组召集人郝龙斌表示,朱立伦下周一才由美返台,两天后开中常会时间压迫,因此“暂时保留弹性”。

  国民党开列提名三大原则

  对于民进党的名单吸纳不少社会团体成员与专业人士,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表示,国民党不分区提名原则:第一,要有代表性;第二,国民党正在寻求2年后县市长选举的人选;最后,要形象清新,尤其会有很多年轻人加入,代表性的名单包含环保、社福等领域,甚至海外大概都会有。

  在朱立伦指示下,不分区的提名将以布局下届县市长选举为优先考虑,但也会有其他综合条件的考虑。因此,其中身为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七人小组成员的副主席黄敏惠,也传出在考虑之列,可望在下届嘉义市长选举披挂上阵,重新拿回执政权。云林张家的张丽善也几乎笃定进入安全名单中。

  党务系统受排挤 政务官系机会小 ?

  此外,如新竹市选出来的“立委”吕学樟,有志竞逐下届的百里侯,而且长期是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专业“立委”,对于“修宪”议题相当熟悉,同时又具客籍背景,列名安全名单机会不小。

  至于政务官系统,基于“战斗力”的功能考虑,出线的机会都不大,目前只有一位社会形象不错的官员较有机会。

  其他被点名的还包括同样身为七人小组成员的马办府秘书长曾永权、现任“立委”黄昭顺、苏清泉、罗淑蕾等都在争取之列。据了解,在民进党的名单出炉后,国民党压力也不小,在安全名单预估仅12席的情况下,党务系统恐怕会最先受到排挤。(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