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以老县长之姿访桃园 打政绩牌PK蔡英文"空心"

2015年10月28日 0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回访故乡桃园 打政绩牌PK蔡英文"空心"

   朱立伦(左)、蔡英文(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日前直捣朱立伦故乡桃园拔桩,朱昨(27日)随即与吴志扬连手出击,以前县长之姿回访。朱不再打哀兵牌道歉,大打过去县长政绩,欲以治理能力及实绩,藉此对比小英的“空心菜”形象。

  2005年朱连任桃园县长,曾大胜对手郑宝清18万票。08年“大选”,马萧配更横扫桃园,狂胜民进党谢苏配31万多票。去年吴志扬竞选连任遭遇政治海啸侵袭,虽反输郑文灿3万票,但蓝军基本盘犹在,只是欠缺投票动力。

  不过,朱上柱下后,桃园选情似乎起了化学变化。昨朱到景福宫参拜,6席“立委”全数到齐,29位国民党籍市议员,仅副议长李晓钟一人因主持议事没到,展现蓝营大团结求胜气势。

  “过去闪躲的人都出来了!”党内辅选干部坦言,桃园“蓝天变绿地”后,郑文灿挟行政资源绑桩,加上洪秀柱选情被看衰,许多地方基层、农渔水利会干部,都碍于压力不敢表态。但朱参选发挥带头效果,蓝军士气大振。

  据悉,除吴志扬、议长邱奕胜分别接任桃园竞选总部主委及副主委外,先前不愿挺柱的敏盛医院创办人杨敏盛、前桃园农田水利会长李总集,均答应出任朱在桃园后援会长、顾问团长。前“监委”、“国策顾问”李诗益昨也替朱站台拉票,地方要角总动员挺朱。

  昨午朱回到八德老家陆光小区拜票,一位黄复兴系统的前里长直言,洪秀柱8月也曾到同地办恳托会,当时才来4、500人。反观这回很多人一听到朱要来,估计逾1500人挤爆会场!

  桃园是朱出生地、从政起点,故乡保卫战能否力守蓝军北台湾基本盘,对“大选”有关键性作用。(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