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亲家赵玉柱被判刑1年2个月 剃发低调入监

2015年10月2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水扁亲家赵玉柱被判刑1年2个月剃发低调入监

  陈水扁的亲家赵玉柱26日提前1小时,从侧门进入台南地检署执行科报到,闪避媒体采访。(台湾《联合报》/曹馥年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因侵占公款炒股,被判刑1年2个月,26日发监执行。赵疑为躲避媒体采访,刻意提前1小时、从侧门进入台南地检署报到,接受讯问后还向检察官行礼;随后搭囚车抵达台南看守所接受搜身、换囚衣,没有特别礼遇,情绪未见波动。

  检方侦办台开案(注: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时,意外查出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第一银行前董事长赵元旗、联安健康公司前负责人胡定吾总共捐款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给桌球协会,赵涉嫌侵占450万元买股票被起诉。

  台湾“最高法院”考虑此案审理逾8年,符合“速审法”减刑条件,10月1日依公益侵占罪,酌减判赵玉柱1年2个月定谳。

  赵玉柱26日戴棒球帽遮盖已剃短的头发,带着轻便行李,由儿子赵建勋陪同快步从侧门进入台南地检署接受讯问,态度低调。

  赵在3点左右抵达台南看守所。所方表示,赵玉柱入监看不出情绪起伏,没有提出要求;傍晚5点和其他收容人一同吃晚餐。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