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换柱之后国亲整合受关注 国民党:不硬谈合作

2015年10月16日 14: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16参选人若“洪下朱上”,蓝军重整旗鼓后,亲民党也面临边缘化危机,国亲是否合作备受关注。

  国民党党务主管昨天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经说过要谈就“公开谈”,但党内现阶段主要处理“临全会”,之后才会处理国亲整合,与亲民党不会放弃机会,但不是硬去谈合作。

  亲民党发言人陈怡洁表示,党内确实曾讨论过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线后情形,亲民党与各党有合作空间,但主动权不在亲民党,而且要合作,也必须先整合理念与政策。至于民进党是否曾联系寻求合作,陈怡洁未否认。

  对于国亲整合问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曾表示,“和平不到最后关头,绝不弃和平;合作不到最后时刻,绝对不会终止合作”,虚心争取友党及民间力量的支持。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朱立伦担任党主席后,确实一直努力将同属泛蓝的各政党力量整合,但要怎么做,还是要等“临全会”后,看双方互动才能决定。(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