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回应台风假决策急转弯:不能只考虑SOP(图)

2015年09月29日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回应台风假决策急转弯:不能只考虑SOP(图)

  新北市长朱立伦说,未来台风停班停课决策,不能只考虑SOP。(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昨(28)日北北基晚间8点宣布下班天仍要上班上课被民众骂翻,10点又改为全日停班停课。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关于昨日决策过程,新北市长朱立伦说,停班停课是由北北基副市长,根据“气象局”风雨预报的SOP(指标准操作程序)决策。不过,朱表示,他担任地方首长十几年,少见“先停班停课、后上班上课”,多是“先上班上课、后停班停课”较正常。且考虑连假后南北交通及清理家园、校园等因素,“不能只考虑SOP。”故致电给北市长柯文哲,最后决定全天停班停课。

  朱立伦说,有关三个副市长的讨论过程,据他了解,今天上午北市是不符合停班停课,而新北及基隆部分地区符合,故折衷上午停班停课。朱否认是因家长压力而改变,他说,是考虑南北交通及整理,且10几年来担任地方首长,先正常上班上课,临时宣布下午停班停课,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要交通回复及清理的状况,不是只根据‘中央气象局’”。

  至于媒体询及,是否要检讨停班课决策的SOP,朱立伦则说,做为市长,他很尊重事务层级的SOP,“昨天也跟柯市长提到了,我们很尊重SOP。”不过,考虑到整体情况,大台北地区民众在连假后,就要考虑很多人回中南部,故未来连假过后以及天气状况变化在边缘的状况,“可能不只考虑SOP,要考虑整体的考虑”。(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