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北市府恐因美河市赔上百亿 柯文哲:想到脚就软

2015年09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市府恐因美河市赔上百亿 柯文哲:想到脚就软

  前台北市长、基隆市“立委”参选人郝龙斌(右)昨参加活动时,表达对美河市案“违宪”的看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台北捷运万隆站“环游市”和小碧潭站“美河市”等2件联开案,前天被宣告“违宪”,台北市府恐面临上百亿(新台币,下同)的赔款。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这么大的金额想起来脚就发软,内部会再开会,看怎么应对。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昨(26日)天说,2006年12月上任时美河市与新店机厂已完工,若“大法官”认为“大众捷运法”有“违宪”疑虑,“立法院”应该尽速配合“修法”。如果“法院”因此改变判决,捷运局应该研究对原来地主给予适当补偿。

  捷运联合开发案“美河市”、万隆站的土地征收案,前天遭“大法官”判定“违宪”。由于这2案都已兴建完工、售出,北市府拆屋还地的可能性不高,但地主可据此要求北市府补偿,总金额恐超过220亿元。

  对此,柯文哲昨出席活动后受访表示,前天听到消息,比即将要来的台风更焦虑,这么大的金额想起来脚就发软,等看到“大法官”判决书后,内部会再开会,看怎么应对。

  柯文哲还说,上次苏迪勒台风来时,7亿的灾害准备金差不多用完了,这个竟然是7亿的不知道几倍,天啊。

  对于郝龙斌指捷运局也应依“法院”判定给予适当补偿。柯文哲表示,“天啊,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严重”,一时间没办法讲什么,要回去好好算一算,到底要怎么应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美河市”为台北市捷运局与日胜生所签订的联合开发案。从征收土地到开发期间,争议不断,甚至在落成交屋后,继续爆发官商勾结的重大案情,甚至有官员遭押。当初市府以交通建设名义进行土地征收,日后该案却开发为住商混合的大型建案,有2,000多户住宅销售。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