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委”黄昭顺放弃拼连任 国民党拟征召张显耀

2015年09月22日 1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蓝委”黄昭顺弃选 国民党拟征召张显耀

张显耀资料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弃选再添一例!现任国民党副秘书长、高雄左楠区“立委”黄昭顺22日宣布放弃竞选连任,国民党选策会七人小组中午决议废止征召黄昭顺,另建议征召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将对上菊系大将、民进党提名的前高雄市副市长刘世芳。

  国民党明年“立委”选情拉警报,目前已有包括蔡正元(本届当选时即宣布不再连任)、杨应雄、谢国梁、林鸿池、翁重钧、张嘉郡、郑汝芬、李鸿钧、吕学樟等人主动放弃竞选连任,黄昭顺为第10人,预料将对蓝营选情造成冲击。

  国民党选策会今中午讨论这项废止案,知情人士指出,黄昭顺在今年初就以个人健康因素,多次向党中央表达不选的意愿,但双方达成“默契”,在未觅得接替的强棒人选前,不对外宣布。

  黄昭顺发出三点声明,强调自己在万分无奈与挣扎中退选区域“立委”,纯系“私人因素”考量下作出的痛苦决定,绝非“怯战”或“跳船”。黄昭顺表示,早在今年初,她即已报告各级长官,取得谅解。但为维系及蓄积本党士气,在未觅得强棒接替前,只能密而不宣。黄说,2016“大选”攸关国民党未来,她将一本初衷、义无反顾,强力相挺国民党提名的候选同志,争取胜利。

  党内人士也说,张显耀原本是要选台北市港湖区“立委”,后来黄昭顺不选,党中央评估张显耀过去在高雄左楠区一直有深耕、服务经营,也是目前胜选机率最高的人,因此主动征召张。

  对于外传黄昭顺弃选区域“立委”后,可能转任不分区“立委”?党务主管驳斥,黄昭顺从未向党内任何人开口争取过不分区,目前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也还未讨论。

  选策会今中午也决议,在屏东第一选区征召县议员宋丽华参选“立委”,宋曾当过3届县议员,将挑战民进党现任“立委”苏震清。(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