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喊话蔡英文:和平之路就是两岸稳定 不容"台独"

2015年09月21日 07: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6选举白热化,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昨(20日)天前往台中市举办造势大会,地方重要人士、红黑派大佬均现身相挺,场面盛大。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党代会称,台湾未来要走向和谐或是分裂,就在一念之间,洪表示,她完全赞同,但台湾若要走向和平之路,两岸关系就必须稳定,绝不容许分裂的“台独”思想。

  洪秀柱致词时表示,一路走来遭遇到许多的羞辱、栽赃及抹黑,但她并不害怕。外界天天说要“换柱”,“我知道是谁要‘换柱’,是基层朋友在‘召唤洪秀柱’,要我继续拼下去。”

  洪秀柱指出,蔡英文前天在民进党党代会发表谈话,称台湾将来要走向和谐或分裂,就在一念之间。对此,她完全赞成,但“和平之路就是两岸关系稳定,分裂就是‘台独’思想、‘台独’路线,这不容许在台湾生长”。

  洪秀柱强调,“宪法”没有让台湾有丝毫分裂的机会。对于蔡英文批她将民粹怪罪于人民,洪驳斥,蔡误会了,她并没有将民粹怪罪于人民,而是盼所有政治人物都能检讨,“从威权时代走向民主,是台湾骄傲;但民主走向民粹,则是台湾的悲哀。”

  洪表示,蔡英文说唯有包容、和解才能团结,说的也很对,但若政治人物没有真诚、理性,和解和团结之路,势必将寸步难行,所谓的包容,也就是是非混淆、模糊不清。(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